close

小兒子身上好像裝有感應器似的

只要我下床沒多久

身後就回傳來他邊哭邊說找馬麻的聲音

常常我在廁所,會希望只是自己聽錯了

但沒多久,那雙小腳踏在地板啪啪啪的響聲就會出現

然後就會看見淚眼汪汪小小個子的他出現在我面前

可憐兮兮的說:馬麻抱抱

真是叫人憐愛的我的小寶貝

小兒子撒嬌撒得兇

常常馬麻馬麻叫不停,說得像唱得一樣好聽

甜甜的兒語,讓人更喜愛他

有天下班,他摟著我,左親親右看看的,嘴裡又叫著馬麻馬麻

然後接著就說:喜歡你

一歲七個月的他,話說得比哥哥早,經常蹦出成句成句的話,讓人又驚又喜

今天早上小警報器又響了

我洗完澡時他已經滿臉鼻涕泣不成聲

我抱他吃ㄋㄟㄋㄟ˙

然後他自己坐著玩,我去換衣服

他拿著怪手車一邊說著挖挖挖過山洞

突然看著我說:

馬麻你不要去上班,馬麻你不要去上班

說得好清楚又好大聲

弄得我都哭了

知道我要出門,他分秒都黏著我,看不見就叫

最後當然還是在他的大哭聲中離開

心情好沉重

不能在家陪孩子

真的是我心中,很大很大的一個遺憾

我想,如果這個社會,能讓媽媽有更大的彈性空間,在家完整的陪伴孩子的幼兒期

這個社會會更進步更祥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親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