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上班忙,下班或假日都要帶孩子,沒辦法有時間可以好好整理房子

尤其台北房子小,東西若沒定時清掉或寸土寸金的利用空間收納,家裡各個角落很容易就變得像倉庫一樣

於是上週四讓自己輕鬆一下之後,上週五就決定大掃除一番

教書已經七年了,從第一年累績的各種學生作品,書刊,為比賽而影印的各種資料,論文等等

占據了家裡書櫃櫥櫃的大半空間

一早送走孩子後,就開始翻箱倒櫃,漸漸地,客廳地板上堆滿了陳年老物

我就像蹲在垃圾山旁回收的老翁,

一面去蕪存菁,爬梳剔抉,一面分類歸位,偶爾還要來個乾坤大挪移

因此,這山還沒清掉又多一山出來,好像教室櫃子上永遠改不完的作業簿

從九點開始,預計十一點完成,卻一再延後,最後一直延到下午兩點

廚房裡已塞滿了十幾大袋即將回收的物品

在盛夏三十幾度的頂樓房子裡,早已汗流浹背,飢腸轆轆

汗涔涔的我,再不結束這一切就要淚潸潸了

於是我迅速的將剩下的物品安置妥當,就速奔coldstone冰淇淋慰勞自己

下午接包子和弟弟回家後,

我跟包子說,馬麻今天整理得好累喔,可是好像都看不出來和原本有什麼不一樣

包子看了看四周回頭對我說:{我覺得很漂亮ㄝ}

我給了他大大的擁抱,包子對麻最好了

晚上我先生下班回家,我對他說了相同的話

結果他跟我說:你整理了哪裡??(和我兒子差真多)

後來提到,一個在IKEA買的一直不受他青睞的白色藤籃被我換了位置

他高興的說太好了

包子也加入對話

包子:把拔是說那個籃子嗎

我:對啊,把拔不喜歡那個籃子

包子:為什麼不喜歡

把拔:你不覺得很不好看嗎

包子:不會啊,我覺得很好看啊

我開心的笑得合不攏嘴

我兒子還真是挺他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親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