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語如珠的包子,真是我的開心果

我又好久沒來記記他的名言佳句了......

之一

教卓報告的前一天,我忙到學校要關門九點才回家

我先生和我媽媽帶我兩個小孩來接我

在路上我跟我媽說學校事情很多很忙很累諸如此類的大人間的談話

在一旁的包子看似無意卻聽進心裡面去了

他對我媽說:外婆,你就叫馬麻不要做了啊

我媽對他說;可是馬麻不做的話就沒有薪水了啊

包子立刻說:那就去便利商店買薪水啊

真的很有包子的風格啊,不管你提出什麼問題,他都可以再進一步提出解決的辦法

之二

最近我開始想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讓包子去上學了

每天在家不知道在做些甚麼呢

我問包子:包子,你要不要去上學啊

包子:不要,我要去馬麻學校

我:你要去我學校上學嗎

包子:我要放學以後去馬麻學校開外面的嘟嘟車

(哇賽,心機好重喔,還刻意強調放學以後)

我繼續說:你不去上學啊,那你要幹嘛

包子:我要在家混

我:在家混喔,這樣好嗎

包子:我喜歡在家混,在家混很好,我不要上學

講的好理直氣壯義正嚴詞呢!!!

之三

上星期我媽沒有上國畫課所以不會來台北

包子照例又問我外婆會不會來

我跟他說外婆不會來,你自己打電話跟她說

包子:外婆,你現在來我家好不好

外婆:現在天黑了

包子:那明天來

外婆:不行,我有事情我要打掃

包子:那叫外公掃 (開始分配工作了)

外婆:不行,外公會氣喘

包子:那我回去好了(說完轉問我:馬麻你明天要上班嗎?)

外婆:馬麻沒有放假

包子:那把拔開車帶我回去

外婆:把拔也要上班

包子:那你來接我

外婆:我要在家打掃

包子:那你拿掃把外公拿....好不好(我忘記他說什麼了,總之又是他的風格--分配工作)

外婆:那你帶弟弟來好了,你帶弟弟坐首都客運來

包子:可是我還沒長大ㄝ

哇賽,邏輯很清楚嘛,還知道自己不可能去ㄝ

包子每天說的話,包含了他思考的邏輯,觀察事物的描述,問題解決的歷程,學習遷移的運用等,偶爾穿插ㄧ些搞笑

真的很有趣

可惜我這個忙碌又懶惰的媽媽實在無法備載

只是常常會覺得

他會說話跟愛說話的程度,實在常令我不可思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親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