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我因為忽略自己的感冒而演變成慢性鼻竇炎之後

我就變成了醫院的常客

只要一感冒,鼻竇炎就變嚴重,於是就要吃抗生素

也許是抗生素吃多了,我變得更容易感冒

這學期開學第一週,星期四晚上我在學校留的比較晚

因為剛開學,再加上星期六要學校日,所以留下來布置教室

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發抖,沒辦法停下來,以為只是自己冷,開暖爐鑽被窩

都沒辦法讓發抖的情況減緩

於是,我進了慈濟的急診室

在病床上吊點滴,等待檢查結果

是類流感,可以回家,我還深深慶幸不用住院星期六的學校日不會被耽誤

星期天,因為星期六是七節課沒法改本子,所以我去學校解決那些成疊的本子

下午回家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好虛弱,沒有力氣講話沒有力氣站著,就是覺得不太對勁

星期一早上拖著疲憊虛弱的身子,換好衣服出門

其實我已經發燒,但是實在放心不下學校的事

後來我先生強迫我一定要請假並帶我去醫院

檢查是引起併發症黴漿菌感染,又開始每十二小時吃抗生素的日子

我和抗生素的關係變得愈來愈密切了

昨天去抽血,今天去看診

兩週來,我進出醫院五次

每次進出醫院,我就感覺

在生命面前,自己是多麼渺小

在命運的路上,自己的力量又是多麼的薄弱

躺在病床上與病魔搏鬥扭曲的臉龐

抱著孩子擔心害怕凝重的臉孔

握著老父親殘弱的手不斷搓揉擔憂的神情

在門診外等候檢查結果讓命運之神判決緊張不安的眼神

還有許許多多

在醫院的各處

那些看不見的

卻可以猜想到的

住了多久都無法回家失去生命希望而悲痛的病患與家屬

或為了爭取留在世界的權力而不斷忍受治療的苦痛與折磨

在這些畫面的堆疊之下

一切都變得那麼渺小

渺小到一切都無足輕重

--要好好活著

好好的活在當下

好好的愛身邊的人

用善心與包容對待一切

這是在渺小之下,

我們僅僅能把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親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