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我就要去上班了

所以明天就要送包子去上幼稚園

今天晚上我跟他一起收拾書包

先把書包拿出來,告訴他上面有寫他的名字

再拿出餐巾和室內鞋,也寫上他的名字

寫完讓他看,告訴他要會認這樣就不會拿錯

我說餐巾是吃飯的時候要拿出來鋪著

包子說,那我回家也要這樣吃飯

然後讓他把餐巾和室內鞋自己裝進書包裡

接著又拿好明天上學要穿的衣服和圍兜兜

然後再多拿一套衣服,一邊告訴他多拿的衣服是以防萬一

如果真的不小心把衣服弄髒了,非要換的時候就可以用,不然不必拿出來

包子 跟我說,那我圍兜兜也要帶兩件

我把衣服裝進塑膠袋裡,告訴他換下來髒的衣服就可以放這個塑膠帶

然後也讓他把這包放進去

我說還要帶餐具,包子 說不用啦,學校會準備啦

我說學校不會準備這個,要自己帶,包子就說要帶他的湯瑪士碗和筷子

我說那個碗太小了,把拔又拿了另一個碗,我說這個碗這麼大老師裝太多他吃不完怎麼辦

包子說,不會啦,我會自己告訴老師裝太多我會吃不完

後來打電話問了同事才知道根本不用準備餐具

我一邊講電話,包子就在一旁說,我就說不用帶嘛我就說學校會有嘛  (真不曉得他為什麼會知道)

我們一起把東西放到沙發上

接著我又拿出睡袋,包子立刻跑去拿他的姓名貼說要貼在被子上,(因為我有告訴他有些東西不能寫就用貼的)

把拔說包子你來躺躺看,包子說不用啦,一買回來我就用過了,不過他還是很開心的跑去躺

我們一起坐下來,我說還要帶牙刷牙膏漱口杯

包子說,那我家裡還要再有一支牙刷,我這個要放在學校

他還說,我下課就自己去刷牙

我告訴他老師會帶著大家一起去刷牙,你就自己把東西裝在漱口杯裡帶過去,刷好再把東西收好

接著我們又一起裝水壺,包子 說學校會有水嗎,我說你可以去裝水,但是不可以自己亂跑,一定要問過老師

老師可能也會帶你們一起去裝水

包子 說也會一起大便嗎,我說那個不會一起,想要大便再自己告訴老師

我說在學校,什麼時候作什麼都有規定,不可以自己要去哪裡就去哪裡

包子說那我要上廁所怎麼辦,我說那你就要舉手告訴老師

然後他再把水壺牙刷等放進書包

通通收好之後,包子 對我說,你什麼都知道,因為你是老師

對於上學這件事情,包子一直都是開心的,提到他要去上學他都很高興

今天收東西他也是很起勁,而且經常表現出一副他一定沒問題的樣子

過一會兒,我又想到他常嘴乾然後就撕自己嘴巴的皮,所以又說包子你護唇膏也帶著好了

他又趕快跑去拿他的護唇膏裝進書包

第一次他要自己去面對這個世界,走入群體中,要我不擔心有點困難,但我不會讓他覺得我覺得他做不到

最後乾脆告訴他,你有什麼問題就去問老師就對了,老師都會幫你

你如果愈到什麼困難,不要忘記媽媽教你的,就像你作樂高的時候自己說的

加油振作,我一定不會放棄的

晚上,包子洗完澡躺著擦乳液的時候對我說,馬麻我看到老師要說什麼,老師好嗎

我說對啊

包子說那我來練習一下,然後就自己說老師好老師好

這一年來我常常會告訴包子他準備要上學的事,以及在學校會是甚麼樣子

我很開心包子提到上學的事都是很正向的態度,完全沒有顯露出擔心什麼事情

希望明天結束之後,他依然可以是這樣

包子加油,馬麻也要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親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