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在廚房忙事情

包子在客廳看電視

我走過去

包子就對我說:你是聰明馬麻

我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說

包子指指電視說:她說她是聰明馬麻啊

我一看,電視上的畫面是黃嘉千拍的奶粉廣告

我問包子,那我為什麼是聰明馬麻

包子:因為你是好馬麻

我:真的啊,你覺得我是好馬麻啊,為什麼我是好馬麻呢

包子:因為你很愛我啊

我:你覺得馬麻很愛你啊,你這樣說馬麻好高興喔,那你為什麼覺得我愛你呢

包子:因為你說的話我都會去做,所以你是好馬麻

包子的最後一句話頗耐人尋味

我說的話他都會做,應該是包子 是好小孩啊

可是他卻說因為這樣所以我是好馬麻

讓我想起以前在心理學書上唸到的

"一昧的對孩子好,孩子並不會覺得這是愛,他們也需要你告訴他什麼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親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