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很會講話,這是我最常聽到大家對他的感覺

從小他就堅持講完整的句子,該有的主詞動詞形容詞副詞都不會缺漏

比如他會說

我不要吃爺爺家那邊的三明治,我要吃長頸鹿煙囪那裡的三明治,吃了三明治我肚子就不痛了

類似這些很長的句子

因為從他小就聽慣他講完整句,好像也不覺得有怎樣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

有一回,大概他聽見我在抱怨自己的白頭髮,我不曉得他聽進去了

他突然抱著我的頭,摸著我的頭髮說

我喜歡馬麻的白頭髮,好漂亮

還有一次,我在廚房切水果,弟弟想要我陪他玩,硬把我從廚房拉出來

後來包子過來陪他,就對我說,馬麻你可以去切水果了

我就說,可是弟弟不讓我去

弟弟立刻跑過來說

我怕你會切到手   (我心裡想,跟你哥哥一樣會找理由)

這兩次的經驗,讓我感覺地不止很會講話,還會講好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親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